清岚

古早cp复健中☁️

「关周」汪捡狐狸(番外)

  *就是汪捡狐狸的后续 +♥+:;;;:+♥+:;;;:+♥+:;;;:+♥+:;;;:+♥+:;;;:+♥+:;;;:+♥+:;;;:
正文

          “师父,麻小给您买来了!”汪苗提着个快餐盒子回支队的时候,周狐狸正安静的卧在关宏峰腿上打盹,似乎是闻到了香气,“刷”的一下子就跳下了关宏峰的腿,奔着他的麻小去了。
  “哎呦呵,你可回来了!饿死你师父我了!”周狐狸扯着他的大嗓门嚷嚷着,又“粗溜”一下子窜上了现任支队长给他弄的那张椅子,由着小汪又开始薅他的毛。
  “哎师父你别说,你这毛现在是越来越顺滑了啊,我就说嘛,您呆山上干嘛呢!”
  “汪,不是我说你,你那个手啊,现在怎么就是闲不住呢?”周狐狸吃着小汪专门买的麻小,用牙一咬,一吸溜,扭了扭头,撇了一眼薅他毛的小汪。
  周狐狸搁支队住了小一个月,吃饭有专人伺候,条件是让他的薅毛。现在养的是个大体壮,皮毛顺滑,小汪说他师父现在是狐狸也没事,是狐狸,也是狐狸里的战斗狐。
  周狐狸听到这话的时候眯了一下眼睛,啥也没说,隔天小汪的桌子上多了一只兔子。
  嗯,兔子,晕过去的兔子。
  小汪说师父您这报答我呢?周狐狸没说话,耳尖动了一下。关宏峰看了一眼就把兔子交给了支队食堂。支队吃饭的人少,中午所有人在食堂吃饭时都遇上了那盘很快就被夹空的爆香兔肉。
  味儿挺好的,但收到那只兔子的小汪被关宏峰用他那具有标志性的眼刀子盯了一天之后表示:师父您要吃什么我给您买就是了,大不了我不薅您毛了,您可千万别再送我兔子了。
  “巡儿。”当周狐狸由着汪苗薅着他的毛,吃完最后一只小龙虾的时候,耳朵尖动了动,听到了老关呼唤的声音。
  “那什么,汪儿,把这东西收拾了,我先过去了。”周狐狸用爪子擦了擦嘴,,甩着尾巴吩咐了两句,就奔着支队办公室去了。
  关宏峰正坐在里面安静的等着他的巡儿。
  自从这只会说话的狐狸回来之后,大家似乎都恢复了原来的那副样子,因为早上又有人扯着大嗓门说话了,大家也都恢复之前的称呼,什么“周队”“师父”“驴”啊之类的,可关宏峰不一样。
  他管他叫“巡儿”。
  周狐狸自己头一次听到直接打了个寒战,别说别人了。
  “老关,你能不能别这么叫啊……”
  “那怎么叫?”关宏峰眯了眯双眼,就那么居高临下的盯了他一会,“你现在也不是支队长了,都成狐狸了,一天的饭钱都是我掏,你相当于被我买下来了,我爱怎么叫,就怎么叫。”
  “……”老关这连珠炮一样的话直接就把周狐狸炸蒙了:合着我是被老关给承包了啊!
  “老关……”巡狐狸刚要反驳什么,老关一狐狸就给他抱起来了,然后关队长就就把他搁在了他腿上,开始安静的看案卷了。得,这回他是半点不敢动,生怕影响老关看案卷,要说的话也是一下子给他憋回肚子里去了。
  然后当天晚上加班分析案子的细节的各位长丰刑警们就看见了他们冷面无情的队长坐在椅子上手有一下没一下的薅着狐狸毛给他们分析案情,而他腿上的狐狸睡得正香。
  分析案情期间,他们队长有几次撇过狐狸的眼神,让一众小年轻,由其是以小汪和小周为首的徒弟都受不了了,忍不住拿手里笔记本直接把脸给捂上了。
  高亚楠更是会开一半接了个电话说家里有点事就走了,让剩下的人看着坐在最前面的一人一狐一个头两个大。
  高亚楠给会议室里剩下的人抛了一个同情的眼神之后,直接踩着高跟鞋出去了。会议室里直接起了一阵吸凉气的声音。
  高姐,谁不知道是你手底下悄悄给你家关宏宇发了个消息让他来解救你啊!
  小汪无力的靠在椅子上捂着眼,小周尽量试着把眼神放到了正放着的PPT上,剩下的都头低着。
  不是不敢抬,而是不想抬,抬起来就能看见他们队长和一狐狸秀恩爱,实在是让人受不了。
  “行了,今天就先到这里吧。”当关宏峰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整个会议室先松了一口气,然后除了他们队长和狐狸之外,所有人几乎是夺路而逃。
  而狐狸还是睡得很香,丝毫没有察觉到发生了什么。
  那之后关宏峰基本就是这狐狸认定的监护人了。关宏峰的腿也成了周狐狸的宝座,基本没事的时候,老关拍拍腿,周狐狸自己就卧上去了。
  顾局从市局回来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
  看着面前的关宏峰和关宏峰怀里抱着的狐狸,顾局觉得自己的血压“蹭蹭”往上涨,头上的青筋“突突”的跳。
  当那狐狸从关宏峰怀里窜出来,跳到他桌子上用周巡的嗓子说话的时候,顾局觉得自己可以出去再回来一次了。
  哎,这是年轻人说的什么来着?哦……记起来了:一定是打开方式不对。
  “哎,老顾,你什么意见啊?别憋着不说话啊!”
  “……那什么……小关呐,就……先把这……放支队吧。”顾局一时间不知道要怎么叫现在的周巡,一时间有点卡壳,“吉祥物这个事儿,我们容后再商量吧。”
  “还容什么后啊?老顾你就说你同意不同意吧!”这么磨叽了一会,变成狐狸的周巡先忍不住了,他从来就是个急性子。
  “……”
  “算了。”关宏峰看着明显还没缓过劲的顾局和立在桌子上的有点像“招财猫”的周狐狸,松了口,反正顾局早晚得答应。
  周狐狸跟着关宏峰出来的时候有点蒙,他实在是不知道,顾局盯着他看的那一会到底看出了什么,怎么就突然就同意了。
  莫名其妙的。
  然后,长丰支队就有了新的宣传画,宣传画上的周巡带着一顶特制的小警帽,样子威风凛凛,身上的肌肉不输他是人型那会儿。
  这正是2.13后市局批下来的清扫行动,扫黄打非,代号:猎狐。
  周狐狸现在是公职人员了,一天的工作就是在接待室里让人薅毛,美其名曰:给“猎狐”行动做宣传。
  在给人薅了将近一个月之后,周狐狸同志终于有了一种人入中年的感觉。头顶那块,真的感觉要薅秃了。每天闲下来在大院里转悠的时候,头顶上凉嗖嗖的。
  中年谢顶。
  关宏峰还是管周狐狸叫巡儿,没天案子闲下的时候就跑接待室来,看着别人把周狐狸薅的一脸懵逼的时候,就笑的很温柔。有时他也闲下来,就跑老关办公室卧着,又暖和又舒服的,没什么不好。
  关宏宇来看他哥的那天,刚好是中午,支队没什么人,又刚好没什么案子,太阳光把整个办公室照的暖洋洋的,关宏峰靠着椅背,而他就卧在关宏峰腿上晒太阳,由着老关有一下没一下的顺他的毛。
  就这么陪着他过一辈子也挺好。
  这个想法出来的时候,周狐狸第一反应是抽自己一个嘴巴子:什么挺好啊,自己都变成这模样了,干嘛还要耽误人老关的生活啊。自己再好再爱他,这辈子估计也只能是只狐狸了,人有多少年寿命,他狐狸才能活个多少年?
  “哥。”关宏宇抱着关饕餮进来的时候叫了一声,手里还提着吃的,关宏峰没有动,鼻子里哼了一声就算答应了。
  周狐狸看着关宏宇的表情就知道是有事,自觉的跳下了关宏峰的腿,跑了出去。
  还没来及跑远,就听见“呯”的一声,很明显是摔了什么东西,动静听大,他转身就往回跑,到办公室门的时候,就听见关宏宇说了一句:“他再好也不过是个狐狸了!你难不成还想守着他过一辈子的日子?”
  ……
  接下来的话周巡是一句也没听进去,他只记得自己好像是跟风一样跑出了支队,一路就回了山里。
  周巡卧在潮湿的山洞里,看着外面开始飘起来的雨丝,一句话也不想说,只是默默的闭上了眼。
  说不难过,绝对是假的。
  可自己还能怎么办,自己他妈是只狐狸!自己爱了老关十五年,还能怎么办?
  只能逃走了,他爱他,就更不愿意爱的人因为自己而受累。他爱他,就更不能影响他的生活。他爱他,就更应该为他着想,为他的未来着想。
  他到底了解老关,也明白老关的执着,知道老关可能不会再轻易放手了,但他就是想逃走,逃的远远儿的,让老关再也找不到他,他也就犯不着为了老关的生活着想了。
  就在冰凉的土地上卧着,周巡睡着了,睡梦里就听见了远处的响动,睁眼一看,天都黑了。
  他心里一惊,不会是老关来找他了吧?不行,得出去看看,这树林里可不比城里,出了什么事都没保障。
  他一出去就看见不远处正和一头孤狼僵持着的关宏峰。
  周巡想没想就跳过去横在了人和狼中间,替关宏峰挡住了那头呲着獠牙的狼。
  都是犬科,谁怕谁!
  关宏峰看着眼前小小的影子为了保护他正朝着狼亮爪子和牙的小狐狸,心里涌起一阵一阵浪潮。
  事实证明狼和狐狸相比大概是狐狸更胜一筹。
  毕竟是狐狸中的战斗狐。
  关宏峰看着远去的狼和面前还警惕的盯着狼,被抓咬了一身血口子的周狐狸,眼睛不舒服起来。
  隐隐发热。
  事后呆在关宏峰家里软垫子上的养伤的周巡安静的看着老关在家里忙碌的身影,又眯了眯眼看了看窗外散进来的光,惬意的翻了个身。
  嗯,不错,就这么过一辈子吧。周狐狸看着忙完之后坐在阳台躺椅上朝他拍腿的关宏峰,窜上了他膝盖。
  午后闲适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没什么,一人一狐,一杯茶而已。

【全文完】
☆*☆*☆*☆*☆*☆*☆*☆*☆☆*☆*☆*☆
「彩蛋:」
自家狐狸太黏人怎么办?
交给表弟看着办。

关宏宇被狐狸挠的满手都是红印子之后:我把你当亲哥,你把我当表弟是吧?
狐狸安静的卧回了关宏峰的腿上:让你薅我毛,让你把你们家饕餮带来一块薅我毛,个小样,我还收拾不了你了~

评论(6)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清岚 | Powered by LOFTER